十里清秋

你与日月星辰,皆可收藏。

【译凯】野狼③

ac吧也许



今夜是注定无眠。




王俊凯晕得结实,伤重遭人折腾一通也没醒,倒也免去上药如上刑的麻烦。一身湿透,张译不厌其烦的拿热毛巾帮他擦拭,给人换了干净衣服。


少年人睡颜好看,张译上手拨开他额前的碎发,一张神塑般的面容让人移不开眼。他和张译不一样,年长者面善也亲和,轻易混入人群再把痕迹吃干抹净不是问题。而王俊凯扔哪里都是焦点,浑身上下透出来的清冷让人不寒而栗,加上办事利落能力强悍,除了张译几乎没人敢和他对视。


凯少的称呼就是这么来的。话到张译耳朵里,说凯少行事嚣张。更有甚者,说王俊凯天生就是做王的料,怕是要另起一派跟张译对峙。至于王俊凯现在的位置,自然会有人顶替的。


阳台有点冷,张译缓缓吐出口烟雾,隔着玻璃看他。床上的人漂亮得不切实际,一条一条伤痕烙在身上惹人生怜。云层被风拨开,月光撒在窗前,被阳台割裂化为软烂一滩,和王俊凯一样清冷又破碎。


张译有点懊悔。当年是不想让人趟这浑水的,王俊凯被打得爬不起来也不肯松口,那时也就十三四岁,天天逃学被叫的家长,孩子聪明自然得老师喜欢,把他当好苗子栽培,他的心却一点不在学习上。


(省略的拍补在q群和围脖)


后来请的家教,工作日跟着训练,周末补学习。几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忙王俊凯也没有一句怨言。一直到十七岁提前高考完了才有空余时间,也就是个少年人,爱干什么张译随他去了,算是弥补这几年的缺憾。


张译仰头,烟灰弹落。火星一闪一闪,最后湮灭在黑夜里。




王俊凯醒得早,浑身痛得要散架。犯了大错不敢跟人犯浑,张译又打得他丧失自理能力。年轻人很是沮丧,只在床头柜上摸了半杯水喝,几番尝试下床未果后整个人摊在床上不管了。


敏锐捕捉到张译的脚步声,肌肉都有记忆逃避这人。王俊凯立马选择假寐,双眼紧闭,演技颇为拙劣。


张译存心逗他,端着早点摆出一副惋惜的姿态兀自离开,饿极了的人儿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嗓子沙哑说话费劲,趁着人还没出房间,张口半天只憋出个哥来。


张译不翻旧账,打过就翻篇。只是王俊凯心有余辜每次都挺怕人。小狼崽子训练有素,只要看一眼就知道张译消气了,见人停了脚步立马乘胜追击低声唤哥,摇摇手臂说还疼着呢。


声东击西玩的不错,张译想。回头看他,难得冷峻的脸上有多余的表情,睫毛微闪表情委委屈屈能掐出水来,猫儿似的讨好人,漂亮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手里的盘子。


见人没反应又开始叫哥,配上那张脸一开口骨头都酥了半边。家里养了好几只猫,怕是一只都比不上眼前的少年。


今天凌晨送来了散布谣言的人,按照张译的吩咐毒哑了——怕吵醒小少爷。张译鲜少亲自动手杀人,手枪消声退开三尺,一击致命。


早餐吃得舒服,张译把盘子放在一旁,盯着他看了半天。王俊凯怕他,心虚的移开目光,被人一把掐了脸颊扯成平视。


大洗牌是张译给王俊凯练手,也是王俊凯对张译的试探。平常挺聪明的,一到这事智商就掉到负数,非要看人能容忍自己到哪一步,看是不是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张译会有更好的利刃。


“不需要什么另起一派,只要你有那个本事把我干掉,成为新的首领也未尝不可。”


野狼要为王,血路也是自己踩出来的。


王俊凯知道他什么意思。张译放轻力度,捏了捏脸颊上的软肉松手,小孩儿立马见缝插针往人怀里钻,毛发戳得人发痒。张译拍拍人后背,尽量把语气放温柔。


“怎么会不信我?”


王俊凯摇摇头,赖在人怀里半天才起身。感受到男人温热的呼吸,终于肯抬起头来,目光灼热。


“放心,我只忠于你。”


end.




评论(47)

热度(2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