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清秋

你与日月星辰,皆可收藏。

【译凯】重庆

一丢丢口嗨



发布会定在重庆,提前知道消息的小孩儿高兴得眉眼弯弯。张译推门进来就看见他蹦蹦跳跳的迎上来,说张老师,我带你去重庆吃火锅噻。

 

影帝应了。忽想起这小孩儿拍戏时吃道具吃得导演着急。故捏了人脸颊肉,说要你请我吃,不能再像拍戏那样一个人吃光所有道具。

 

小孩儿自信的拍拍胸脯,被人捏着脸颊说话有些不太清楚。嗐,管够。

 

一起坐的飞机,张译看着人跟第一次坐飞机一样兴奋,趴在窗前看了许久,真正临近重庆时却是近乡情怯,缩在外套里一言不发。

 

行程排得满,少说也有小半年没回来了。张译拍拍人肩膀,王俊凯猫儿似的从外套里钻出来,一双眼睛干净如清泉。

 

别睡了。

 

张译揽着人肩膀,凑在耳边跟人说悄悄话。说小凯,咱俩得挑个时间去嘉陵江吹吹风。

 

嘉陵江氤氲的水汽,公交车后座,耳机里的周杰伦,山城模糊的记忆一点点明朗起来,小孩儿兴致也上来了,扯了手里的外套坐直。张译顿了顿,笑里藏刀。

 

礼尚往来,有空我也带你去黑龙江,看你表演跳雪。

 

王俊凯:…

 

脑瓜子转了一圈,也笑得狡黠。

 

这样译哥,我去黑龙江跳雪,你在嘉陵江表演“在暴风雨中艰难前行”好吧,我给你录视频发微博,成交。

 

张译扬手就是一个暴栗。

 

没大没小。

 

小孩顺杆往上爬,对,尊老爱幼,我还叫错了呢,张译叔叔。

 

嘿,还无法无天了。张译立马拧了人大腿一把。听到人小声哀嚎连连认错才满意的闷哼一声。暗想这孩子还真是好玩儿,不熟的时候干什么都拘谨,一玩熟就开始放飞自我。

 

想想自己和他差不多大的时候,或许还在北京哪个角落啃着方便面苦苦研究专业书,等一个属于自己的机会。

 

这小孩儿估计也是吧。张译垂眸看他——十四五岁的年纪就出来,也不容易。

 

 

评论(13)

热度(3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