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清秋

你与日月星辰,皆可收藏。

【宗成】拜师②

SP预警


成朗心头一紧,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只想拜宗大伟为师,即使这人已经辞职。

 

“悦儿和圆圆已经睡了……能去你家吗?”

 

成朗有点摸不着头脑,看宗大伟醉醺醺的,大概也明白他是怕打扰妻儿。拉了人打车回家,意外发现家里灯还亮着。

 

这是预料到要来客人了么?平常成劲松才懒得管他死活,到点就睡。

 

拿了拖鞋给人换上,成劲松也听出来客人了,跟宗大伟寒暄一阵,成朗自知理亏,坐在旁边一言不发。

 

“你不许坐,给我去面壁。”

 

小孩儿灰溜溜的去,成劲松一见约摸是自家儿子又惹兄弟生气了,起身就要去捞军装带,嘴里念叨着什么随便打,留条命就行。

 

宗大伟也不太清醒,看成劲松拿军装带试手,那破风的嗖嗖声听得人后背发凉。连忙起身从人手里夺了,沉着脸说不能拿这个打,你这个人,能不能对自己儿子好一点,难怪人跟你不亲近。

 

成朗委屈归委屈,听听这两人的对话又觉得宗大伟真好,不自觉的在墙角点了点头。

 

然后下一秒就听见宗大伟对着成劲松说换一个轻薄点的工具。拿了工具下一步就把人赶出去了,真是一点不客气。

 

……

 

估计是把戒尺,抵在人身后惹得人发颤。宗大伟酒劲儿上来身子烧得厉害,头脑已经不太清醒了。也不问东问西,一针见血。

 

“给我个理由。”

 


(省略几大段拍见q群和围脖,具体见置顶)

 


换了谁都会寒心吧——自己拼了命的为他铺路,人却一点不领情。

 

成朗眼角已经泛了泪花。他实在不想这么折磨宗大伟,折磨自己了。在宗大伟再说出继续之前,他压低声音跟人说,说宗老师,请你先打我吧,打完了,我就说。

 

赎罪一般。

 

(省略的拍见q群和围脖,具体见置顶)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那时针的滴答声都不甚明朗,男孩子终于嗓音沙哑的跟开口。

 

“宗老师,我挨不住了。”

 

宗大伟如释重负,啪的一声把戒尺扔回茶几。本来也没想揍他的。转身给人接了杯热水,自己往沙发上坐了。

 

“说吧。”

 

成朗喝完水缓缓起身,身后疼得厉害,差不多寸步难行。拖着身子小心挪到人跟前,闭着眼睛鼓足勇气开口。

 

“我已经……有师父了。”

 

宗大伟并不意外,今天已经失去惊奇的能力了。

 

“谁?”

 

“您。”

 

宗大伟一愣。

 

酒都醒了一半,一天一来自己所有的不理解和成朗有些无理取闹的任性似乎清晰多了,他的回避,他的拘谨,他的落荒而逃。把他的解释和所有事情串通起来看,好像都有了答案。

 

都要被他气笑了,也不知道该喜该忧。

 

“为什么?我可没答应收你为徒。”

 

男孩子竟倏地落下泪来。本来人就生得好看,睫毛一弯,晶莹的水珠顺着脸颊落在精致的西装上消失不见。刚才挨了那么多打都没哭,现在一句话就落了泪。

 

宗大伟有点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在我心里,除了您,我再不想拜任何人为师。”

评论(47)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