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清秋

你与日月星辰,皆可收藏。

【宗成】检讨③

父子局and师徒局双拍预警

ooc预警 SP小圈预警




“检讨是你自己打了包票的,再敢糊弄我你知道什么下场。”

 

成朗跟宗大伟并肩走着,闻言点头如啄米,然后一脸幽怨的把目光移到走在前面火气冲天的成劲松身上,压低声音跟人咬耳朵。

 

“不用你动手,我能活过今晚算是我的福气。”

 

宗大伟闷哼一声,说那也是你该。

 

本来想跟人冷脸一天,现在看起来是做不到。成劲松这人摆起臭脸来他都害怕,更不用说旁边的成朗。宗大伟难得见成朗这副小怂包模样,觉得好笑,再怎么气也气不起来了。

 

一顿饭吃得像鸿门宴,成劲松抬手拿个纸巾都能吓得成朗战术后仰,连屁股疼都顾不上,东倒西歪的也不知道在躲什么。成劲松被他闹得心烦,撂了筷子就这么盯着他,二十五岁的人就这么战战兢兢的对上自家老爹的眼睛,自觉起身离席。

 

“你今儿不能再打他了,我们这两天活挺多的,人要打坏了谁帮我分担……还有打扫办公室。”

 

确定自家儿子不在视线范围内了,成劲松才放松面部肌肉恢复正常,端了酒杯跟宗大伟碰。

 

“你得吓唬吓唬他,这孩子不凶点管不住。”

 

宗大伟似懂非懂的点头,干了杯里的酒,满脸惊讶的发出一声餍足的喟叹。那是成劲松自己酿的,这人夸口说当兵的时候就把这酒埋树底下了,还是有些时日的,不碰上贵宾是绝不会挖出来喝。

 

“你别说,还真是挺抗揍的。”

 

托宗大伟的福,成朗平安的过了这么三四天。每天勤勤恳恳上班,跟着宗大伟认真学本事,宗大伟也不厌其烦的教。这儿不比努米亚,理论上的东西可以慢慢嚼碎的喂。实战也经历的,不过真正的经验还是要成朗自己咀嚼。

 

成朗也不急着赶那份检讨了,每天攒一点反思结果给宗大伟看,再听人给自己的反馈,一点一点的去啃实战经验,想优秀外交官迈进。

 

而平安三四天,第五天年轻人就戴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拖着行李箱来上班了。

 

宗大伟问起来他也不肯说,非要等人威胁动手了才肯支支吾吾的交代。说是又因为他妈的事跟他爹吵了一架,吵急了爷俩还动了手,他在气头上说了不少混账话,成劲松也气急扇了他一耳光。

 

也是,成劲松这手劲,又在气头上,一耳光估计能肿几天。

 

宗大伟知道成朗的母亲是他心里的一条疤,而人家的家事又不好随便干涉。拍拍年轻人脊背想安慰一下情绪,手下的人却被他拍得发抖。

 

“挨打了?”

 

年轻人不予回答,抿着唇无声离开,回自己位置上开始工作。

 

宗大伟也不再说什么,两人就这么无声的过了一天。

 

到晚饭时间,宗大伟按住准备下班的成朗,说不好出门就算了,点外卖。成朗点头,摸了手机出来刚准备下单,宗大伟点的外卖已经到了。

 

热气腾腾的砂锅饭,下面还有两盒两菜和……

 

一支药膏。

 

年轻人倏地红了脸。

 

吃完饭被年长者拉来上药,推搡着说不用,宗大伟一巴掌拍他辟谷上把人拍老实了。门早就上了锁,成朗听话的脱了西装外衣趴在沙发上。

 

宗大伟小心翼翼的掀起他的衬衫,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泛着可怖的淤青肿痕,一直从左肩横亘到右腰侧,看起来惨不忍睹。

 

“……你到底怎么惹你爸了。”

 

宗大伟把药膏放在手心里捂热,然后轻轻涂抹在淤青上。再轻也疼,成朗忍不住闷哼,索性直接把头埋在沙发里。

 

“我骂他……记不得骂了什么,他当时就抄起门口的木棒就给了我一下,然后我就跟他动手,他骂我我也骂他,骂得挺难听的,后来又扯到我妈的事,我气急了,说话口无遮拦。他就扇了我一耳光。”

 

宗大伟听着也来气,就着这姿势往他辟谷上扇了好几巴掌,直打得小孩惨叫连连,连忙软着声认错。宗大伟边打边骂,说他好了伤疤忘了疼,非要挨了打才知道听话。

 

那天打得狠,三四天了辟谷还是有层薄肿,回锅实在难挨,脊背又疼不敢乱动,成朗只能动嘴上功夫,说是还带着伤呢能不能过几天再打,宗大伟充耳不闻,撂满三十个巴掌把人身后又打得浑○zhongzhang了才放过。

 

“要不是你带着伤,我现在就拿那皮带揭你一层皮。成朗啊成朗,那可是你爸,你再怎么有意见你也不能骂他还跟他动手啊!”

 

成朗憋屈得要死,本来这事他就委屈,动手也是他爹先动的手,他动手照样只有挨揍的份,现在来宗大伟这又是十恶不赦的罪,这一个星期就挨这么多打,以后还活不活。

 

宗大伟给那条肿痕上了药开始扒他裤子,成朗不让,在再次被人扇了一巴掌后认命妥协。本来辟谷上还有些青黄的印子,现在又被打得通红,宗大伟在手上涂了药给他揉伤,手下的人儿确是痛得哀嚎。

 

“是有点疼,你忍忍。”

 

忍个屁啊你有本事你就别打啊这不无效上药吗非得又折磨我一通。。。

 

 

 

评论(24)

热度(2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